close

S__94150659.jpg

星期五我提早放自己半天假,

回家開啟我第一次的重乳酪蛋糕烘焙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前對於起司、乳酪那類的食品印象不是很好,覺得很像腳臭味!哈哈哈~

加上自己小時候有嚴重的乳糖不耐症,對於乳製品很少攝取。

但我姊是個超~~愛乳酪蛋糕的婦女(哈),受她的影響,開始也對乳酪蛋糕有了一點興趣!

現在蛋糕店還有在賣的那種"橢圓形起司蛋糕",我就是從這一項輕量級的甜點開始慢慢接受~~

直到現在簡直是無法自拔,當初覺得難以容忍的腳臭味,現在完全是越臭越覺得香!

真心愛上重乳酪蛋糕的口感。

吃了很多家的乳酪蛋糕,我目前心中的第一名還是天母的「吃吃看」!

我此生真的沒吃過如此濃郁到不行的重乳酪蛋糕~~

爸爸台北的朋友知道我們喜歡吃,還特別去店裡買,再用冷凍宅配寄給我們。

總是懷著一種捨不得的心情,開心的吃著!

 

最近實在是太想念好吃的乳酪蛋糕了,「吃吃看」不好買,疫情又不能亂跑!

於是決定自己做做看瞜~

我喜歡濃郁又帶點酸的味道,於是我比原本食譜多加了5ml的檸檬汁~

買不到酸奶就用無糖優格代替!

有點慌張的攪拌著盆子裡的麵糊~心中默念拜託要變好吃。

用新烤箱慢慢的低溫烘烤1小時、關火在悶1小時~~

等完全放涼之後還要冰至少6小時才能吃!!真的很功夫ㄟ.....

 

足足等待了16小什以上,我終於吃到了!

雖然外型很醜,但味道很好吃!非常靠近我心中理想的樣子~~好開心

我好幸福喔~~以後真的不敢亂喊蛋糕貴了。。呵呵~

下次一定會再更好吃~~

S__94158850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