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90021890.jpg

陽光灑落在小盆栽上,單只是看著就覺得開心...

對於現況我很滿足,甚至認為我已經達成過去預設的階段目標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朋友S 的動態中寫到關於「人生的進度」,內文看著有點淡淡的迷惘和焦慮~

思考了幾天,什麼是人生的進度?人生需要進度嗎? 

房子、孩子、財富、婚姻.....

是因為真的想要,還是年紀到了覺得應該要??

我也曾經在這樣的迷惘中徘徊!尤其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達成了成就...

很難不會有比較的心態,就算只有一絲絲微微的情緒~也難以否認。

 

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漂泊的旅人,

在很小的年紀就到外地讀書、工作,累計的搬家次數至今已經10次~

平均兩年換一個地方的頻率....坦白說有點累。

但每到一個新的環境就有新的刺激和遇見,

每次都能解鎖自己不同的技能~ (油漆、水電、居家擺設....) 也很有趣!

曾認真的想過要買房子,

撇除有沒有頭期款的問題,最大的因素是...

至今還沒遇到一個讓我有歸屬感到想要落根的城市。

 

朋友S 說:「我覺得這個地方,是我替自己選擇的,我想落根在這裡。」

能說出這句話,是一種幸福跟幸運!

因為她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。

而我也在每一次的旅途中,更認識自己....

 

或許等我集滿了所有的不可或缺,我就落根了吧!

大家都有自己的時間表,按著自己的進度來...

對不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